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小小的发现

半年已经过去了 新的2018又要来临了
semester 1 的考试已经过了
感觉心里不是滋味 因为我认为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厉害
发现到 这一切一切都是要牢牢记在脑海里的
那些知识 读完了就认为自己会了 可是做起练习题 试卷题 脑袋依然是空荡荡 
可能是心里紧张的关系 我看过的的题目几乎不知从何做起。

读PRE-U (也就是中六)一定要心智强,意志要强。
并不是我做了就代表我学会了。而是你能不能随机抽题目,答题拿到分数。
我在中六学到了 要背和记要会应用原理要会回答
可能是我太单纯了 觉得不会难到哪里去。。。这你就错了。
不像spm那样用简单的词汇或随便编就拿到分数 呵呵

考了一场试,还有下一场接着而来。在这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前面的答题 影响你下一场的考试!虽然很难过也要坚持住!

说到我的考试, 是会有重考的科目。😅😅😅所以接下来的一定要努力向上!
第一次正式的考试一定要考好来。重考是很累赘的,考完sem3的紧接着就是ulangan了。你要在真么短的时间来背,根本是要神仙才能做得到。

还有多跟前辈来交流呗,毕竟是考过几场试的前辈,累积的经验与方法是值得参考的
也别小瞧他们。虽然很少机会交流,也要多多问候,让自己很快融入学校。

过程是很枯燥,但也是有潮起潮落的时候。
这是一场毅力的战争,要坚持,要学会跌倒再站起来。
一开始是轻松的,上课也有时会忽悠忽悠的
过后校方也会给我们小考大概两次吧
考试的范围很难预测 就不要跟着别人的脚步,跟着自己策划的路走
别小瞧小单元,因为会成为大热题在你考卷上。
考试时只能尽你之前学会来的记忆了。

沒有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