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陪你走的六年半岁月 的人

这是关于有老师,我妹,我妈 的故事
为什么没有本人我呢? 因为我妹身边的故事我认为比较有趣。。哈哈 纯粹就是分享生活啦  
那我自己的故事呢? 我会慢慢娓娓道来的 需要时间呀 文艺不精 何来吸引你棒场 
这也是有延续性的故事 也算很日常。 
所以从开头说起,那年中一 蒙蒙懂懂 才过完 upsr 就要开启新学校之路了。
中一那年呢学的科目有BM BI BC Math Science 和其他科目(moral,sivik,seni,kemahiran hidup,geografi,sejarah,pjk) 
哪像现在2017年后的新世纪(新政府2018)又换新课纲(kbsm改革至新kssm) 又换新科目比如把sivik和KH废除 添加新科目Muzik, Reka Bentuk dan Teknologi 和 Asas Sains Komputer 
#才发现本来已经有科目Muzik, 只是我亲爱的学校新校舍建好后 ,才开放此科目。 孩子们要感谢学哥学姐早出生, 你们才有机会, 学这些課程。 还有社会人士家长无私捐钱, 与参加义卖会活动 。就算我們已经离校了,还支持母校,這就是念旧的强大!
明白政府随着世界科技化,苦心改善教育计划, 也感谢有新的改变, 马来西亚孩子们 加油!
虽然我, 我妹, 我哥 ,没机会了 。因為已经上中六上大学咯。就算這樣,我們也不敢尝试拿 IT/sains komputer 科系 呵呵 

话说关老师,我妹,我妈 什么关系?还没进重点哎
就因为那时网络没那么发达 所以我妹也因为我妈 认识了 这位老师 而且这位老师也不是我母校的 是别校的老师。 其实也关系到我哥跟我啦 我跟我哥也是她教出来的补习学生 所以我妹也跟着参与了。 那时我妹她才刚入中一 就被我妈拉去了。当然啦,补习就是被我妈问出来哪里可以补习的 那时比较像口传的方法得知补习地点时间那些咯
所以要勇敢发问 要厚脸皮一点😂 

那时候,我妈跟我妹说 走带你去补习 我妹就“har?哦。” 就这样被拉去补英文 
到那边就好像 妈妈带着女儿去上小学似的 我妈是那种爱操心的人 担心女儿上学困难啦 担心女儿学习不来啦 就会一直一直问 所以让老师对我妹/我/我哥也有深刻的印象(或许吧?) 我妹就被妈妈选去坐第一排 哈哈
就这样补习补了五年中学生涯 日复一日 我妈就载着我妹/我/我哥去她那里补英文  当然位子可以随意选啦 过后都有固定位子了 毕竟换个位都会牵涉到其他人 

这位老师(C) 很有趣 她讲一篇文章都可以讲到别的东西 真的是大开眼界 补习两个小时 可以用一个小时去讲题外故事 真的很厉害 哈哈 她也很爱分享她身边的故事 毕竟她阅历很多 见识过很多不同的学生/人 就描述给我们 让我们惊讶不已 并期待每一次的故事 我是觉得乏味因为重复一样的故事 但我妹却听到我没听过的故事 我就哇⊙∀⊙! 让我期待我妹讲给我听😂 
她这样子做让我觉得身边的事物也是很重要的 看我们怎样对待而已 就好像看新闻奇奇怪怪的事都有 

c老师也去过很多地方 也对学生真的很好 不是夸张 去完旅行 送吃的给我们 所以学生自然而然就多
补习罢了嘛 不过不是五年咩 怎么会是六年半?
因为我的关系啦 我去读中六啦 所以我妹也跟着我一起咯 我觉得我自己没什么方向 有胆小不敢选择 所以选中六 不过选中六过后又要选 大学选科系 还不是迟早要面对🤔 啊 算了反正就进中六才打算😂 
因为我自己为了妹妹就选有理科跟文科一起的学校
(理由好烂 明明自己犹豫不决就随便选一个😂 搞到现在...唉...)
接着我upper 6我妹lower 6
齐齐上学 (最后的中学时光)
刚好C老师就在这学校教书 还教f6 酷~
原来c 老师身兼多职 她负责管f6 pendaftar学生报考 ,报考ulangan,教muet等等
可以看得出收入可观😎 一假期就去旅行啦 然后自己又开补习班 又去很多会议 又有改考卷啦 所以老师真的是铁饭碗 我也考虑过要当老师没有 毕竟福利多 不过未来教育政策变化多端 又这个有那个 看新闻换鞋事件和jawi文事件 就知道以后越来越麻烦 除了教书还要做很多事 所以有辛苦有幸福

就这样刚好我的muet 老师跟我妹班的muet 老师是同个人(G) 但不是之前说到的老师(C) 
刚好那年年尾就是我G老师要退休了 我跟我妹就没有muet老师啦 
我是无所谓因为毕竟考完muet了 但我妹还没有唉
嗯就这样我妹班的muet老师悬空了 
sem1 2 3都是不定时给其他课老师教 而且时间表上面写着guru X 就代表没有新老师来 所以muet我妹拿三月考的muet 就自己来了咯 (sem2有其他muet老师来合班一起上课) 
因为今年2019年是最多老师退休的(连校长和f6副校长也有份) 搞到我妹要表演 好彩我那年不多老师退休...
终之都有份表演咯 感觉好酷哈哈哈

当然我妹跟我也是有补她muet补习 又可以听她故事 又可以听她上课 虽然短暂,也很美好. 
之后到了sem3 我妹的muet老师就由C老师顶替啦 啊 哈哈 缘分就是这样 (我算红娘吗?) 原来C老师教书方式跟补习一样 就没变过哈哈哈 还听到学校不为人知的小丑闻 我很想在场听听啊 😂
但是呢也很短暂毕竟 C老师也是退休一员 我妹又要为她表演😂😂 
但是呢C老师不打算办退休典礼了 因为某些消息..   
我妹有点少少感谢老师 不用再表演了 因为如果加上c老师就要表演4次 哇可能好日子(?)

C老师也是不可多得的好老师 
虽然在学校里 也听过老师被学生讲坏话啦 之类的 这些风风雨雨对她算家常便 而且她孩子个个都出人头第 很努力的一位老师  
六年半 虽然有断断续续 啦 也是很难得的 可以见证老师退休❤ 跟了6年半的老师 还能去哪找😝

会很怀念那一直分享故事的c老师 她退休生活一定很精彩😁😁😁

题外消息..
今年最新的消息啦 因为校长和f6副校长已经退休了 就有新的校长 和 一位期待上任已久的f6 disiplin老师(S) 
毕业典礼呢全部女生都要穿baju kurung出席.
毕竟那位(S)老师 她比较严 上任了后就可以预见未来很惨又disiplin的生活了 
那些lower 6都不能穿美美裙来上课 either baju kurung or slack 以前如果是给Z副校长 什么都可以穿不要太曝露就可以了 
新校长呢也很严 就说不能利用上课时间举办退休节目 只能放学后办 哇⊙∀⊙!搞到全部人为了退休的老师被迫留下来
当然有学生很反对啦 想找老师谈判但是成功几率不大 而且找那些老师也没办法 毕竟关系到她们的薪水 只能认同 不能搞事情 原来啊学校里面还有很多已经是学校流传很久的黑文化 
比如说有许多老师不喜欢校长下达的某些政策 有位老师很勇敢 她觉得应该说出来 很多老师都很支持她 她就去说了 
然后校长问那些老师 有这样的事吗 那些老师们就说只是建议而已 没有很反对 然后又找回那老师 这种感觉很不是滋味 弄到校长对她的印象变不好了关乎到她学校里的工作. (可能每间学校都有这样的事)
而且也有老师讲其他老师的坏话 还在她位子面前敢敢讲 当然那老师也不逊色 去找其他人讲她坏话 就好像讲八卦那样 她们看到学生 就没有表现出来 (我的学校才有啦 不知你的学校有没有😏)



想分享你身边的故事吗? 
可以讯息至本邮箱哦
小编会努力分享 ·ଳ·

沒有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