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要多人欣賞就得國際化

 為什麼說要紅就要國際化? 這純屬個人看法。

其實也有的人成功用單一語言來紅啊。不過,這還得看情況。。。

(你到底在說什麼?)


到底要用什麼語言來寫部落格呢? 這個問題就要問你自己。

你的顧客觀眾是誰? 你寫部落格的意義在哪? 觀眾想要看的是什麼?

這幾點真的要想清楚。如果你的觀眾群是馬來群眾,你一定要知道他們的興趣是什麼?還有是什麼他們比較喜歡看?還有你要怎樣跟觀眾群互動?

如果你還沒想好的話, 你可嘗試以自己擅長的語言來寫部落格。有心不怕難,沒有一步登天的事。如果你的方向對了,不管用什麼語言表達,能理解易懂的文章都能成功。觀眾群就分為年齡層,有上中下層。年紀老的人家喜歡看報紙和新聞而年輕人喜歡看電視劇和吃好吃的。男女的興趣都不同,有些喜歡研究的,有些喜歡美容的。這些你都可以從現在流行的部落格來參考。有些拿來耍廢,有些拿來寫筆記,有些拿來經營管理。

很多人都往往從較受歡迎的部分來寫部落格。你想想,這豈不是很競爭?

沒關係,這沒有對錯。只要有毅力一直寫,某天會成功的。

要在長期寫部落格情況下,要學會經營媒體。部落格是需要人們不斷分享才可以打響知名度。如果你自己都不分享,那怎樣才會得到人家的關注。你的部落格幾時才會到達別人的面前呢?身邊的朋友四處分享一下,多多少少也會關注點贊。起碼會有100個人可以接觸到自己的部落格。除了身邊的分享,你當然也要不時發發近況如何,心情又如何。作為長期戰,自己也要去尋找資源,記錄哪個可以觸發別人分享的內容。

自己不努力何時會進步?不自求賺到千千萬萬,只求賺取觀眾的信任。

好了,那內容呢?

內容究竟哪個可取,那個不可取?

目前我所知道的是,其實人都喜歡知道別人的生活怎麼樣,看看人家跟自己的分別,你吃了什麼好吃的,還是你用了什麼好產品。這些種種都顯示他們喜歡別人願意自己分享的周邊事物。有的用影片分享,有的用照片分享。 單單用文字,無法產生共鳴。必須學會製圖,打好標題,才可以提高點擊率。靠點擊還需要擁有想像力和豐富詞彙,引起大眾好奇點擊。

當然,你還是要有對應的內容來配合前呼後應。

沒了興趣,就好像沒有與觀眾的共鳴。你可以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來分享。然後要學會建設好部落格,讓人家看了又明了。有可能以後你會有這一方面的擅長呢?自然會有人搜索並吸引到有需求的人。只是時間長還是短的問題。


說了那麼多,國際化還是單一語言???我好像沒回答到問題咧 ):

我自己也在評估中,英文的部落格我也有在經營,中文的我也有在經營。

從以上我寫的內容,你還沒發現到嗎?不關語言的事,是你要如何經營才對:D


沒有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