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就業前景

 今天寫什麼好呢🤔 談談現在的就業前景?雖然我是真的不是很想去面對自己以後的工作 呆在舒服的家 難道不香嗎😿

 
思考人生

現在2020了 我還是那個樣 屁孩樣😂

畢業後就要馬上踏入社會了 

我好像也沒什麼成長 

看看人家女大十八變 而我醜爆了!

好像黑眼圈變更重了 哈哈哈

我現在是打算一邊寫文章, 一邊思考人生

 沒有過不去的坎 ,是自己的思想不夠人家比 😢


因為我現在大學讀馬來西亞敦大, 還是拿到分校。。。

 我真的沒想過我會有拿到分校這種事 一開始以為是總校 大概距離家裡3小時吧 結果是拿到分校😂😂 那時真的超級意外 不過也因此縮短了時間 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到了 哈哈哈 怕老爸頂不順遠路 才選的 馬來西亞國立選項真的不多...

(這個嘛 我另外開個貼聊吧)

我屁話還真多 哈哈

我就讀敦大分校 學習數學+科技 的 一聽名字好像感覺不錯 進到去學 也是覺得很好很好  因為第一學期學的東西中六也有讀過  (中六form6另外開貼聊 ) 可是我數學其實普普通通 如果要我精算 好像有點困難😢  還是說其實我不想面對而已😏 


數學 是接觸到有關數學的領域 科技 是接觸關於電腦編程的領域 

我目前知道可以做精算的 ,廠裡的Qc Qa ,投資風險的顧問,程序員,數據類分析,或繼續升學當老師  

學長學姐走的路不一定對你是最好的 可以參考但還是要自己走過才懂適不適合自己 人生沒有絕對的路線 你以為以後的人生就穩了??? 別傻了~

它不會是事事順風順水的 也是有歪七扭八並卡卡的時候 不是直線上升 而是像股市那樣又上又下 酸甜苦辣不同口味 


像馬雲說的20歲就要努力吸取經驗 不斷跌倒 打工打工 轉來轉去

30歲確定路線選對公司或自己開公司 40歲 考慮人生後路  

50/60歲就開始退休生活哈哈哈

是不是覺得長大後的日子很無聊?其實也不會無聊啦~ 看你怎樣發揮自己的人生。幻想與現實,時間不會等人 我們也會老去 也要學會活自己和家人  

我認為人生做得不要太極端 該懶惰就懶 該積極就積極 好好的生活 不要以為 take2,take2的人不會是現在的你。


你看看現在 科技的進步 不得不逼自己一把 2020 病毒肆虐 全部人不得不搞搞線上買賣 以前被人看不起的運輸業漸漸被人看重 醫療機構也需要人才 科技研發也很重要 自媒體的崛起 網頁包裝廣告都需要人才 影視也有發展 網絡科技,網絡安全 手機軟件或遊戲 數據程序員 軟件設計 等等等  

可能還有我不知道的冷門行業? 變化多端 無法預測哪個行業最好或最差 有看似辛苦也有看似輕鬆的  但全部都是會有壓力的行業 (壓力可以另開題材) 人人都想要輕鬆並賺大錢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方面的才能 這是需要智慧,口才與想像力的 還有就是要求自己不斷進步 比如馬雲能成功也是靠的是努力進步換來的 現在依然不能說是最輕鬆的 因為要不斷努力思考研發等等

所以政府一直鼓勵我們創業,創業難 但成功了就是你的。你也想下難道你要打工到退休?試試自己做微商就知道 賺錢哪有那麼容易

舊的事業因受經濟打擊衰落,新的事業也因此有契機地崛起 所以也沒有絕對的工作位置 也沒有絕對的人生安排  

但這不代表不用安排自己的未來啦 學會計劃 努力達成計劃 一步一步地 看看自己能去到多遠 想走多遠 就要有強大自心裡準備


其實我剛開始升學的時候 很煩惱 感覺讀什麼都一樣 看自己怒不努力 

有人說“你讀的 不一定用上 你也不一定在那領域上工作 所以讀罷了” 

也有人說“跟著自己想要的工作去讀 那工作才會有動力 不然人生好像浪費了”

那種未知 並不肯定 搖擺著每位年輕人

如果繼續升學 又沒信心能夠得到好好勝任 


不肯定的感覺又回來了 也就代表我在思考 擔心自己的未來 這是好事啊

接下來就要自己選擇 要有承受後悔的準備 不管怎樣不要後退就對了 失敗的歷練換來未來想法的建設 不要放棄 每個人必經之路 路不好走 沒關係 換個角度 繼續前進😉 不要明知道自己有煩惱而放置一邊 到最後你還是在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

Popular posts